信息发布

我校举行课程思政示范展示活动(二)

发布者:夏建萍发布时间:2024-04-02浏览次数:16

为深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,327日下午3:00,已满18点此在线播放在211会议室举行了课程思政示范展示活动。本次活动特邀李秀玲教授作为主讲嘉宾,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活动伊始,李老师以《无机化学》课程为例,深入剖析了课程的历史沿革、发展脉络及其在现代科学教育中的重要地位。她强调,在新工科背景下,无机化学教学不仅要传授专业知识,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、科学精神、民族自信以及诚实守信、科学发展观、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等综合素质。

随后,李老师分享了她在课程教学中的宝贵经验。她巧妙地将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内容,通过设计富有启发性的教学活动,让学生在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,也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和价值观。这种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,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,也为学院教师提供了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。

此次课程思政示范展示活动,不仅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学习平台,更推动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深入发展。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,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,他们将以此为契机,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教学的研究与实践,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贡献力量。

 


拟稿/图片:夏建萍

修订:刘建全

审核:赵玉璋